晴時多雲

台幣抗跌 貶值3分作收

2020/03/18 05:30

新台幣昨以30.25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3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股暴跌,台股也重挫,新台幣昨以重貶1角開出,但盤中一度轉升,終場以30.25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3分,匯價為半個月來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20.5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緊急降息4碼(1個百分點)後,美股反因恐慌加劇再度殺到熔斷,道瓊指數單日暴跌2997點,創下歷史紀錄,台股昨也下跌逾2%;新台幣昨早在外資匯出下,以重貶1角開出,但隨後資金匯入,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盤中一度轉升,尾盤中央銀行出手,終場小貶作收。

外匯交易員指出,相較於韓元因韓國央行降息2碼而急貶1.4%,新台幣超級抗跌,海外資金匯回使得台幣大貶不易,但外資已連續8日賣超,這些錢也要匯出,兩股力量交錯,預料新台幣將在30.2元至30.25元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