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夏普擬分拆主力液晶面板業務

2020/03/18 05:30

夏普(路透)

鴻海(2317)旗下子公司夏普會長兼社長戴正吳日前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計畫在2年內分拆名為Display Devices的主力液晶面板業務,並讓其公開上市,以籌措資金,投資下個世代的面板科技。週二夏普股價收盤上漲2.6%至983日圓。

戴正吳指出,夏普擁有大量面板相關的專利,具備從外部籌措資金的實力,除了上市以外,還將同時接洽特定人增資,但夏普將繼續控制這個分拆後的部門。他說:「希望在我卸任會長的2021年度末,完成分拆的工作。」

夏普的液晶面板業務在龜山廠和三重廠開發和生產用於智慧手機、個人電腦和車用中小型液晶面板,同時在堺工廠涉足OLED面板,其2018年度營收介於7千億至8千億日圓(65億至74億美元),佔夏普合併營收約3成。

夏普目前正與蘋果公司談判,共同收購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的白山廠。戴正吳表示,若能成功收購,白山廠的液晶面板業務也將進行分拆。

夏普還計畫推動將2018年從東芝收購的個人電腦子公司Dynabook在2021年度前公開上市。在分拆液晶面板業務後,夏普涉足的業務將以電視和白色家電、智慧手機等產品為主。(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