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隊名店 沒了人龍

2020/03/17 05:30

向來一位難求的鼎泰豐,現在平日幾乎不用排隊,假日部份分店甚至只要等10分鐘就可入座用餐。(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王憶紅/調查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遲未和緩,昔日大排長龍的人氣餐廳業績也受衝擊,向來一位難求的鼎泰豐,現在台北永康店和一○一分店平日幾乎不用排隊,內用預計等候時間的燈都是熄的,假日部份分店只要等八到十分鐘就可入座用餐。鼎泰豐表示,二月來客數月減一到兩成、三月還在觀察;消費者戲稱,「現在排隊買口罩比小籠包夯」。

「排隊買口罩 還比買小籠包夯」

曾被網友票選為有錢也吃不到、最難訂位的漢來海港吃到飽BUFFET餐廳,過去常得提前一到兩個月訂位,目前平日業績重挫五成,假日掉了二到三成;業者坦言,「現在比較好訂位啦」。

從中國登台爆紅的麻辣火鍋海底撈,只開放三分之一座位電話訂位,其餘三分之二要現場候位,以往週五晚上和假日用餐,現場最誇張時,要排三到六小時,現在部份分店假日候位半小時內就可入場。

一蘭拉麵 平日用餐幾免排隊

前年進軍台灣的日本人氣拉麵店一蘭拉麵,曾創下每分每秒都要排隊的盛況,如今隨著熱潮退燒及疫情衝擊,平日用餐幾乎都不用排隊,假日尖峰時段頂多排隊四、五十分鐘;且改發號碼牌取代排隊人龍,避免群聚感染。

人氣迴轉壽司藏壽司則坦言,疫情延燒以來,開在商場內的分店來客影響較大,幾乎都不用排隊;但獨立的土藏造型街邊店影響較小,假日現場仍要排隊一到兩小時。

米其林一星港式點心名店添好運表示,入店用餐的顧客確實有影響,尤其是觀光客較多的區域,人潮減少約十五%,外帶、外送則較過去增加二到三成。

過去至少得排隊一到二個月的飯店知名餐廳,包括蟬聯二年米其林三星的君品飯店頤宮,以及晶華飯店的牛排館Robin’s,現在消費者若臨時想吃頓美食,不妨打電話試試運氣,也許就能訂到位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