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疫情不退 不織布族群熱度不減

2020/03/16 05:30

康那香為國內少數生產醫療級口罩不織布的大廠。(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疫情延燒推升防疫耗材不織布、口罩族群恆大(1325)、康那香(9919)、南六(6504)熱度,但法人提醒,這些公司原本的獲利主力都不是來自口罩,且須注意這些公司來自中國的營收比重。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口罩搶購熱潮,台灣雖是國際少數能自製口罩的國家,其實自有口罩產能的多是私人公司,恆大、康那香先前產能以生產衛生棉、濕巾為主,南六則因拋棄式手術衣站穩客戶供應鏈,具有中長期穩健題材。

恆大、康那香口罩產能被徵收,但2月營收有不同表現,恆大2月營收1.07億元,月增81%、年增133%,創下近年單月新高紀錄,帶動恆大上週股價衝上41.9元創波段新高,在口罩股中表現最為強勢;康那香2月營收為3.38億元,月減10%、年增近3成。

南六是世界上產能最大的拋棄式手術衣原料供應商,世界三大手術衣品牌都是其客戶,該手術衣能夠防液體滲漏,不具備隔離防護效果,在疫情延燒時需求增溫。

南六2019年產品營收比重為水針不織布26.7%、熱風熱壓不織布27.3%、濕紙巾及面膜33.9%、手術衣 12.1%。

南六在各國佈建新產能分散風險,高雄燕巢新廠已於 2019 年完成並開始試產,內有純棉不織布、水針不織布產線各一條、及數條濕紙巾產線,目前水針不織布自用,純棉不織布被日系客戶包下產能但還沒下單。印度新廠建置進行中,預計明年會有實際貢獻,並評估在越南設廠。

南六今年擬每股配發4.5元現金,以上週五收盤價13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