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打擊 北市多數建案 單週看屋僅個位數

2020/03/13 05:30

北台灣房地產新案市調機構發布2月市況,2月新案供給量並未減少,但業者銷售信心卻下探,廣告量大幅縮減,銷售態度消極到被市調機構形容為「佛系賣屋」,只想等買家自己上門。(記者徐義平攝)

較1月減少近2成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疫情發威,建案不支倒地!北台灣市調機構發布2月房市新案市況,受疫情影響,指標建案單週上門看屋組數明顯減少,較1月減少近2成,其中北市多數建案單週看屋組數僅個位數,比2016年還慘;市調業者甚至形容:「外送人員上門的次數還比看屋民眾要多。」

北台廣告量0.5萬批 創新低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2月北台灣預售建案推案總額逾300億元,新成屋建案釋出逾500戶,兩項數據均與1月相當;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建商該月銷售信心卻處於觀望,廣告量僅0.5萬批,創統計以來單月廣告量歷史新低。《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顯示建商對於銷售新案態度相當消極,不想打廣告,只想等民眾自己上門,可說是「佛系賣房」。

調查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對北台灣新案衝擊最大的是台北市,除了新開賣的指標建案還有高人氣外,北市各行政區建案2月單週平均看屋組數已跌至個位數,如此低迷慘況比前一波房市低點2016年人氣還低,甚至一週送餐到接待中心的外送員人數恐怕都比上門看房子的人還多。

何世昌指出,北市房市受創可能與市民對市場消息面比較敏感有關,新北、桃竹等其他縣市受影響相對較輕。他表示,若3月國內疫情獲得穩定控制,利空可能會逐漸鈍化,不排除風向會反彈至「黃藍燈」;即便如此,疫情已蔓延且衝擊到全球主要經濟體,可能會因此拖累台灣經濟,國內就業市場展望疲弱可能對房市不利,建議建商適度讓利以免夜長夢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