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中、越廠復工順利 日韓受疫情影響大

2020/03/13 05:30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表示,鴻海合作的日本、韓國廠大受疫情影響,DRAM有漲價趨勢。(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2)日被問到武漢肺炎疫情對供應鏈的影響時表示,鴻海在中國、越南、台灣的生產基地皆順利復工,但合作的日本、韓國廠大受影響,因此DRAM(記憶體)有漲價趨勢、面板供應也受影響。

郭台銘說:「疫情演變迄今,已成全球性問題,從供應鏈來看,反倒不擔心中國的復工,進度超乎我們預期和想像,目前都算平順。」

郭台銘說:「現全球已變成地球村,疫情是如此,經濟也是如此,中國、越南、台灣復工都超乎預期,反而擔心來自日、韓的關鍵零組件,須提前建立庫存,美國則憂慮部分市場受影響。」鴻海墨西哥工廠準備大量生產,但日本、韓國廠部分因疫情而停產,導致DRAM有漲價趨勢,一些面板供應也受到影響。

關注重點在消費非供應

至於肺炎疫情長期是否造成更大問題?郭台銘說:「硬體公司,工廠產能落後兩、三週,往後用幾個月時間加班調整,電子產品應該補得回來。市場面是否能持續增長,這是我們要關注的重點,現關注的不是供應,而是肺炎對消費面的影響。」

郭台銘說:「我們在日本也有很大的工廠,負責日本夏普的戴正吳也都有參與會議,希望有工廠的地方都能提早防範、教育疫情嚴重性、感染性,有效防控,從自身做起。」

郭台銘自身則是科技防疫,指出夏普推出的空氣清淨機,在日本市佔率超過七成,自己從小有戴口罩、攜帶手帕習慣,平日也會吃大蒜食療防疫,甚至餐具都會消毒殺菌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