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台灣4家入榜

2020/03/12 05:30

科睿唯安臺灣區總經理范永銀(右)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左),表彰工研院豐沛的研發能量與追求卓越創新的努力。 (記者洪友芳攝)

工研院、鴻海、廣達、宏達電

工研院、鴻海、廣達與宏達電獲今年「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昨宣布,工研院、鴻海(2317)、廣達(2382)與宏達電(2498)四家機構,獲得今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其中工研院第四度入選,為亞洲唯一獲獎最多次的研究機構,台灣今年得獎家數排名世界第四,與德國並列,並超越韓國、中國、瑞士等國。

我得獎家數 全球第4

科睿唯安昨發布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指出,該公司長期透過專利數據分析,評估各機構的創新能量、市場布局策略與研發技術影響力,從全球超過一萬四千家機構中評選出具有創新力的百大機構。

科睿唯安表示,工研院連續3年、同時也是第4度獲選,從數據分析中可看到工研院的研發質量、技術能見度與對產業創新的影響力,尤其在產業創新的影響力更是名列前茅。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四度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這是對工研院在跨領域創新研發、產出高質專利與運用的肯定。他進一步指出,面對全球高度競爭時代,專利不僅可作為保護研發創新的重要基石,也是捍衛商機的武器、進攻國際市場的跳板,更可作為無形資產融資過程中的活水。

科睿唯安今年的報告首度將分析範圍拓展到前1000大的台灣創新機構中,其中66%集中在硬體與電子產業,學術及政府研究機構約25%。科睿唯安指出,無論是電動車或智慧醫療,創新的突破都需要結合更深更廣的專業技術,跨產業、跨領域攜手合作,台灣目前的創新活動較集中於特定產業,如何促進跨界合作,並將創新能量擴散至更多產業,將是提升台灣創新水平的重要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