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雙虎2月營收不同調/友達反彈 群創續走低

2020/03/10 05:30

面板雙虎營收表現不同調,友達2月回溫,群創走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雙虎友達(2409)與群創(3481)昨日同步發佈2月營收,其中友達2月營收、出貨均有回溫,群創則持續續低。法人指出,這與群創中國生產據點復工較晚有關,友達蘇州、廈門廠區受疫情影響輕微,農曆春節期間沒有停工,當然也就沒有復工問題。

展望3月,由於電視面板價格持續反彈,包括32吋、43吋以及55吋等均有1-3美元上漲、加上供應鏈復工率逐步提升,若武漢肺炎疫情沒有進一步擴大,則面板雙虎3月營收、出貨均可見到明顯增溫。

面板廠前段LCD製程多在台灣,但後段模組分佈在中國,其中,群創生產據點有上海、寧波、佛山與南京四處,友達則在昆山、廈門以及蘇州有廠。友達廠區所在位置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大,農曆春節期間並未停工,因此,2月營收回溫較快。群創寧波等廠則是元宵過後才陸續復工,衝擊2月出貨以及營收。

中小尺寸面板廠部彩晶(6116)及凌巨(8105)相對穩健,其中,彩晶單月合併營收10.11億元,月減8.43%,年增14.78%,為表現最佳面板廠;凌巨2月營收4.52億元,月減19.05%、年增0.6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