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防疫股/ 萬泰科2月營收亮麗

2020/03/10 05:30

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展示銀嘉科技銀銅鈦濾網,放在空調出風口就能過濾細菌病毒。(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中國有生產基地的公司延後復工,二月營收表現普遍不理想,然而連接線製造商萬泰科(6190)二月營收還能較去年同期成長13.39%,在上市公司中表現相對亮麗。

萬泰科中國廠3月復工率已達9成,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表示,因為有抗SARS經驗,且在當地管理制度健全,吸引許多當地員工,且一個廠不到千人,規模相對小,所以復工速度較快,現在該廠多服務大型基地台、資料中心客戶,或是醫療用線,普通電子產品線生產較少。

萬泰科早早赴東南亞布局,深耕泰國約29年、越南約10年,張銘烈說,當時想法是就近供應家電、電子、車用客戶,近年來因美中貿易戰接獲不少轉單,尤其網通客戶大增,越南廠今年還有擴建計畫;台灣則保留最高研發技術能量,做資料中心用的高速資料傳輸線,已經能做到5G用下世代C8傳輸線。

張銘烈指出,連接線的材料成本占7成,因此在業內銅價是指標,「美中貿易戰、肺炎疫情連續衝擊,銅用量最大國中國受傷嚴重,全世界一年產銅2300萬噸,中國就用掉45%,銅價也因此從6300美元降到5680美元」,因此影響產業獲利,所以做高值化產品、多角化經營,是集團一定要走的路。

萬泰科早期在台灣生產家電、玩具的小電線,台灣轉型成電腦王國後,該公司也往網路、電子業發展,從電力傳輸用線轉成訊號用線,現在則做到資料中心內伺服器高速傳輸用線,並擴大成為資料中心整體線路設計服務,萬泰科已成為亞洲最大電子線材製造商,本業站穩腳步後,張銘烈把眼光望向新事業銀嘉科技,在銀嘉推出銀銅鈦濾材後,也希望萬泰科成為「隱藏版防疫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