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疫情擴大 5G版iPhone延後發表

2020/03/10 05:30

備受市場期待的5G版iPhone,發表時間將比原定的9月晚1個月。(彭博)

彭博引述美國銀行發表的最新投資報告指出,蘋果備受市場期待的5G版iPhone,發表時間將比原定的9月晚1個月,原定3月發表的低價版新款iPhone SE2,也將延後幾個月發表,主要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蘋果在中國的供應鏈無法即時生產,加上市場整體需求疲軟。

報告指出,如果蘋果堅持在3月發表iPhone SE2,就要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發表後沒有充足的供貨,來滿足消費者需求,因為包括代工的鴻海,恢復正常產能的時間預計最快要在4月初,而且是在最樂觀的情況下。報告說,iPhone SE2之後的發表時間,將取決於4月和5月的供應鏈產能回升情況來決定。

每年的3月和4月,蘋果的工程師通常會與鴻海等供應鏈廠商合作,建立新的生產線來試產,然後在4月和5月進行產品最終調整,之後陸續調整生產狀況,並逐步提高產能,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了蘋果產品生產的整個流程。

由於備受市場期待的5G版iPhone和iPhone SE2都可能延後發表,將對蘋果造成不小的衝擊。上週五蘋果股價收盤大跌1.4%至288.95美元。(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