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群聚風險》竹科防疫會議 台積電改電話與會

2020/03/10 05:30

台積電參加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會議,改採電話會議進行參與,以降低群聚風險。(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南韓三星、海力士都傳出有員工感染,全球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防疫戒備升級,連就近參加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會議,也是能免則免,改採電話會議進行參與,以降低群聚風險。

防疫戒備 對外會議能免則免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上週五邀集竹科廠商代表會商防疫對策與交流分享,廠商代表涵蓋園區六大產業,包括半導體、電腦及周邊、通訊、光電、精密機械及生技產業,廠商代表有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群創、智邦、盟立等近廿家。

據了解,受邀廠商代表均戴口罩、量體溫後再進行會議,不過,台積電代表因內部希望員工減少對外參加群聚性會議,以降低可能被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沒有「親身」出席會議;但很有誠意地提供公司防疫對策資料給管理局參考,並以電話會議方式參與討論,是唯一「電話參與」的廠商代表。

半導體產業產值佔園區總產值達七成,為園區第一大產業,台積電更是龍頭指標廠。出席廠商代表表示,台積電的做法顯示公司防疫戒備升級,對外參加會議也是能免則免,這種謹慎狀況前所未見,意謂著台積電身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很多先進製程客戶均為全球知名大廠,值此疫情不斷升溫之際,當然一點都不敢大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