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2月營收月減11% 3月拉貨動能恢復

2020/03/06 05:30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股王大立光2月營收下滑至36.73億元,月減11%,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45%,表現優於預期。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股王大立光(3008)2月營收下滑至36.73億元,月減11%,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45%,表現優於預期。展望3月,隨客戶拉貨動能恢復,營收也將回溫。

3月營收也將回溫

因為今年農曆新年落在1月,大立光原本預期2月工作天數多於1月,營收也會比較好,不料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中國許多城市封城並延後復工,雖然大立光塑膠鏡頭產能都在台灣,沒有復工問題,但客戶拉貨動能下滑,仍導致大立光2月業績不如1月。

隨客戶復工率拉升,蘋果陸續恢復中國營業據點,大客戶華為最近也曝光新款5G摺疊手機,接下來並將推出P40系列機種,法人看好新機的拉貨效應將帶動大立光3月之後的營收表現。

惟大立光也擔心,疫情發展仍充滿變數,包括供應鏈復工情況以及終端市場需求是否受到影響,都需進一步觀察。

外資連5日買超

外資近期則紛紛下調大立光今年獲利預估以及目標價,但多重申買進評等。外資所持的理由是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若短期間內疫情無法獲得控制,將衝擊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尤其是中國市場影響最大,這與大立光本身競爭力無關,而是整體大環境變數增加。

不過大立光從去年以來產能就相對吃緊,武漢肺炎疫情客戶拉貨動能趨緩,剛好讓大立光有機會喘息,大立光長期仍看好5G開台以及多鏡頭手機趨勢,將帶動手機鏡頭成長,大立光已啟動台中新廠建置。

近日股市動盪,大立光週一股價一度跌破年線,惟外資已連續5個交易日買超大立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