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研擬 因疫隔離者 可延期繳稅

2020/03/05 05:30

受武漢肺炎影響,財政部研擬延期繳稅方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影響,財政部考量部分民眾因隔離導致無法如期繳稅,正研擬延期繳稅方案,包括四月使用牌照稅,以及五月的房屋稅、綜所稅及營所稅等都包含在內,最快本週內公布具體措施。

包括牌照、房屋、綜所、營所稅

財政部日前研擬疫情因應措施,包括企業支付員工防疫照顧假薪資,可在稅務上加倍扣抵;並從寬認定受影響企業的營收;也研擬針對使用牌照稅、房屋稅、綜所稅及營所稅的納稅期限延長。

據了解,四月開徵的使用牌照稅,及五月開徵房屋稅、個人綜所稅及企業營所稅,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若納稅人、企業負責人及醫療人員受隔離影響,導致無法如期繳納,財政部擬放寬繳稅期限,有延期繳納需求,都可提出申請,國稅局會從寬給予認定,但詳細措施仍待財政部正式對外公布。

申報繳納期限 預計延長一個月

目前財政部正針對適用對象、範圍通盤研議,會連同延長繳納期限一併對外公告,各稅目延長繳納期限,大致上將延長一個月,例如五月繳納的綜所稅,申報繳納期限可望延至六月為止。財政部官員強調,目前財政部整體草案尚未確定,可能仍有調整空間。

財政部長蘇建榮昨也在立法院表示,依「稅捐稽徵法」第十條規定,若民眾因為防疫政策被隔離,無法在期限內繳稅,財政部將主動公告延緩繳納期間;若因疫情導致收入減少,根據同法第二十六條,民眾可主動跟各地國稅局申請延期、分期繳納,其延期或分期繳納期間,不得逾三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