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老戲院收購改建 大台北最多

2020/03/02 05:3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老戲院改建住宅早在前波房市多頭就已帶起熱潮,以大台北地區最多,包括大世紀戲院、愛國戲院、中國戲院、中和戲院及僑興戲院等,多家陪伴著五、六年級生青春時代回憶的老戲院都已改建為住宅建案。

其中以台北市羅斯福路、公館商圈的「基泰台大」開價最驚人,2010年推出時、每坪開價高達180萬元;位於景美商圈的僑興戲院則改建為地上33層樓的「岳泰峰範」。

西門町的戲院改建住宅案,較著名的有西寧南路上的中國戲院,已改建為「阿曼TiT」住商複合式大樓。該建案地上5樓至地下1樓的商場,2011年被霖園集團「三太子」蔡鎮宇以28億元買下,2014年4月以39.5億元賣給三商美邦人壽,獲利超過10億元。

新北市則有中和戲院,改建為「弘暉首富」建案;台中市的樂舞台戲院改建「鼎泰風華」住宅建案。

房產業者表示,隨著網路影音發達及消費習慣改變,近兩年全國又陸續傳出高齡戲院關門歇業,地點好的可搭上重建列車,像是北市士林夜市營運逾70年的「陽明戲院」,將改建為戲院、商場;靠近台中火車站的昔日地王、前身為「東海戲院」的東海大樓,將改建為地上22層的住宅大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