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寶齡搭上防疫列車 消毒用品訂單大增

2020/02/27 05:30

寶齡總經理江宗明。(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廠寶齡富錦(1760)過去較被人熟知的是研發出腎臟新藥—拿百磷,但卻不知它是國內消毒用品大廠,寶齡總經理江宗明表示,目前寶齡在醫療院所的消毒用品市占率高達9成,2月因疫情客戶追加訂單,銷售大增,中國的珠江廠也計畫推出消毒防疫產品,估計3月就能小量出貨。

江宗明指出,目前寶齡營收比重,以消毒產品占比達35-40%最高,其次是醫美產品約30%、拿百磷占20%,以及保健食品的7-8%;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在農曆年期間越演越烈,寶齡也接到衛福部、台大醫院等客戶要求保留產能,帶動消毒產品銷售大幅增加。

他也表示,寶齡中國珠江新廠原以製造醫美產品為主,去年第3季申請「消」(指消毒)字號,遲遲未有下文,結果疫情爆發,珠海市政府主動找他們,火速核准,並希望他們趕快開工,不過由於產線還需認證,首季只能小量試產出貨。

江宗明指出,未來珠江廠不只做醫美產品,預期中國因疫情關係,未來將重視衛生環境,因此珠江廠消毒產品規劃4大系列產品,包括乾洗手、噴劑殺菌清潔、口腔消毒,以及隨身包清潔品等,希望第2季就能放量生產。

除了消毒事業外,昨天寶齡凍齡健康體驗館台北旗艦店正式開幕,將力拚醫美、保健食品業績銷售,寶齡指出,由於目前產品散布在各實體通路上,很難有統一的銷售策略,未來健康體驗館也將在中南部開出旗艦店,另計畫開放加盟,希望擴大醫美及保健食品的銷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