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600億防疫特別預算 今出政院

2020/02/27 05:30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防疫紓困及振興,行政院院會今將通過六百億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並送立法院審議。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防疫補償金預算目前寬列十八億元,振興抵用券的預算匡列二十億元。

振興抵用券預算 匡列20億

特別預算是依立院三讀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編訂,經費上限六百億元,經費來源為累計的歲計剩餘三百億元,另舉債三百億元。

據了解,關於社會救助與醫療保健「防治」經費編有一九六億元,有關農業與經濟服務支出的「紓困及振興」經費編有四○四億,分別由原民會、客委會、通傳會、內政部、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衛福部、文化部、海委會等十一個部會提出,總計六百億元。

其中,關於防疫隔離假的每日補償金額,谷辣斯表示尚未確定,不過防疫補償金預算已寬列十八億元,細節待政院拍板定案。

至於餐飲商圈夜市或藝文振興抵用券部分,抵用券面額及發放方式,相關部會正在研擬討論,會在立法院通過特別預算案後的二週內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