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防疫!微軟攜手台廠 AI偵測病毒擋門外

2020/02/27 05:30

全民拚防疫,台灣微軟昨昨攜手台灣生態系夥伴發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醫療解決方案,希望能協助台灣企業、醫療院所、學校等共同渡過難關。(中央社)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微軟昨攜手台灣生態系夥伴發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醫療解決方案,可偵測進出員工是否體溫超標及是否配戴口罩,向門禁系統發出訊號,決定是否放行;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表示,將在短時間內透過創新技術,開發各種科技應用,希望能協助台灣企業、醫療院所、學校等共同渡過難關。

台灣微軟昨在台北發表「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若系統辨識出勤員工未配戴口罩,或體溫過高,將禁止人員進入公司,協助企業控管員工健康狀況。(中央社)

溫度感測 結合AI雲端平台

台灣微軟與磐儀科技合作開發的溫度心率感測手環。(記者陳炳宏攝)

疫情升溫,各場所體溫檢測等需求大增,為減輕人力負擔,並降低檢測人員接觸風險,台灣微軟內部發起專案小組,集結在地物聯網合作夥伴,迅速搭建各種檢測平台。

台灣微軟展示Office 365 Teams遠端視訊會議場景。(記者陳炳宏攝)

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啟後說,這次與聯發科、磐儀科技、偲倢科技、宜鼎集團及維新應用科技等合作,開發出「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溫度感測手環」及「Azure Sphere空氣品質監測儀」,還有可用於製造業廠房的「工業用掌上型紅外線溫度感測器」,具備IP六、七等級防護能力,不怕風、雨、灰塵,適合社區、工廠等場景,透過多樣化檢測方案,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工業用掌上型紅外線溫度感測器」,可用於製造業廠房。(中央社)

李啟後表示,這次口罩、體溫偵測,軟硬體整合僅花一週就開發出來,結合AI可有效提高偵測準確率,並在偵測異常時透過LINE或臉書訊息回報,且使用AI雲端平台,根據量測結果持續進行優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