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業外勞再擴大 養豬羊雞鴨都可申請

2020/02/26 05:30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昨同意農業外勞擴大適用對象,包括蘭花、食用菇蕈、蔬菜栽培、畜牧飼育(如養豬雞鴨鵝羊)、養殖漁業等業別。(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昨同意農業外勞擴大適用對象,除原有酪農業外勞聘僱及農業外勞外展共800名員額外,可自行聘僱外勞適用對象從僅限酪農業擴大到常態性缺工行業,包括蘭花、食用菇蕈、蔬菜栽培、畜牧飼育(如養豬雞鴨鵝羊)、養殖漁業等業別。

諮詢小組去年初同意農委會酪農業聘僱外勞和農業外勞外展試辦方案,昨再同意擴大對象,蘭花、食用菇蕈、蔬菜栽培、畜牧飼育、養殖漁業等業別,也能由符合條件者自行擔任雇主聘僱外勞,不再僅限於酪農業;自行聘僱農業外勞和申請農業外勞外展僅能選1個方案。

共新增1600名員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指出,擴大試辦計畫適用對象為缺工尤其嚴重的業別,這次共新增1600名員額,可由農委會分配給符合條件者自行聘僱外勞或者用於申請農業外勞外展的名額上。

根據資料,蘭花、食用菇蕈、蔬菜栽培和乳牛以外的畜牧飼育業、養殖漁業的整體長期缺工去年為7484人次,臨時性、季節性缺工則為12萬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