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收帳款穩定 中租元月純益2位數成長

2020/02/26 05:30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外界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恐對租賃業帶來衝擊,但中租-KY(5871)仍以應收帳款穩定成長、成本費用續降的表現,帶動1月份自結獲利年增率維持2位數、13%的成長。

全民電廠持續推案

由於本業獲利穩健,中租推動開放民眾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全民電廠」,雖然未能為中租帶來明顯收益,但先前推案的電費收益率,均高於預期,讓投資人積極參與,中租今年將持續推案,預計會在3月擬定今年度的設廠計畫。

中租1月自結合併營收約47億元,僅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4個百分點,中租解釋,是因中國銷貨收入認列方式改變,若以舊制認列方式計算,1月的合併營收可達53億元、年增18%。

不過,中租1月份的自結獲利仍有2位數成長,單月稅後盈餘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98元。獲利持續成長的原因,是因整體業績成長,帶動應收款淨額穩定累積,且成本費用率較去年同期略降。

由於本業表現穩健,中租近幾年的業務發展採取多元化策略,因應純網銀趨勢,積極推動傳統業務數位轉型,針對中小企業主、二手設備商,提供「數位企金進件平台」、「5871中租設備網」等數位化服務。

至於已推出12案的中租「全民電廠」,目前僅剩高雄路竹案仍在募資中,另有4案完成募資、7案已開始發電。截至去年底為止,已發電的7案,扣除租金、保險及維運管理費用後,電廠實際收益均高於預期。

中租指出,基於支持太陽能發電,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今年會持續推出新案,且將規劃成立「二手市集」,讓投資人能有次級市場得以進行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