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最壞劇本因應 廣華湖北2廠外銷業務將移轉

2020/02/26 05:30

廣華武漢、襄陽廠均在疫情首當其衝的湖北省,預計將調整外銷產線。(翻攝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為中國汽車重鎮,因肺炎疫情大受衝擊,汽車零組件廠廣華-KY(1338)目前剩武漢廣佳、襄陽廣佳2廠尚未復工,約佔營收8%與10%,而廣華已做了最壞打算,廣華主管表示,若3月中仍無法復工,兩個廠的外銷業務將移轉其他廠區,估計對營收衝擊可縮減到14-15%。

武漢肺炎疫情這把火燒向汽車供應鏈,因武漢有包括東風日產、東風本田、東風神龍、上汽通用等多家跨國車廠,供應鏈有「Just in time」準則,供應鏈表示,通常庫存水位在一星期以內、不會太高。

汽車內飾件大廠廣華在中國的5家工廠中,東莞廠復工最快,開封廠也在22日復工,廣華主管表示,已復工3個廠目前復工率在3成至5成5之間。

目前暫定3/11復工

而武漢、襄陽廠均在疫情首當其衝的湖北省,廣華主管指出,2廠各約有3成是外銷北美市場,且原本就有庫存,估計可撐到3月底,目前預計可在3月11日復工,但疫情後續情勢難料,廣華擬出另一套劇本減緩衝擊。

廣華表示,OEM(原始設備生產商)需要獲得車廠客戶認證,有時甚至會追溯至生產機台,生產基地必須經客戶核可,想要以其他廠區的生產線支應並不容易;因武漢與襄陽2廠產品曾在東莞生產,廣華計畫若3月中仍無法復工,將把模具移至東莞等地生產,估計2廠對營收影響從18%降至14%、15%。

至於中國內銷方面,廣華也解釋,關鍵在於車廠生產期目前還是單班,下週可能調為雙班,好在廣華第一批復工員工也將結束隔離觀察期,與庫存調節後,內銷市場暫無大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