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目前不是漲價好時機 華新科:拓展市占率為主

2020/02/26 05:30

華新科總經理顧立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近期利多頻頻,不過華新科(2492)昨(25)日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被問及漲價一事,該公司總經理顧立荊表示,華新科以維持客戶關係為主,目前不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去調整價格。

顧立荊指出,華新科在中國的廠區,延遲兩週才開始運作,目前中國廠區復工率約75%,稼動率大概50-60%。

供需有吃緊 未大幅缺貨

顧立荊表示,目前看到短期需求因為疫情減緩,但客戶需求慢慢有回來,現在市場庫存水位降低,不論MLCC(積層陶瓷電容)還是電阻,供需比之前健康非常多,的確有一些吃緊,但是不到大幅度缺貨的情況。他強調,目前不是一個漲價的好時點,華新科將以拓展市占率為主要目標。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顧立荊認為,今年第1季與第2季全球經濟受衝擊,而美中貿易戰也導致供應鏈轉移,但受電動車持續成長影響,車用被動元件需求趨勢延續,且5G及周邊衍生應用將持續推升被動元件需求,在這兩大產業助攻下,被動元件長線需求看漲。

顧立荊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與美中貿易戰,華新科的因應之道,就是分散再分散,降低且分散產業或區域帶來的影響與衝擊,目前擁有超過600家廣大且產業分布均衡的直接客戶。

昨日國巨(2327)、華新科兩檔股票雙雙爆大量,國巨以117.9億元拿下台股成交值第一名,華新科則以108.70億元名列第三,兩檔股票盤中劇烈震盪,收盤雙雙收紅;而國巨於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現金增資案,外界則期待董事長陳泰銘對後市供需看法,及對被動元件產品漲價幅度的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