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道瓊瀉千點後… 亞股收驚、美股開盤反彈

2020/02/26 05:30

受武漢肺炎蔓延和美股狂瀉逾千點影響.日經二十五日開盤也暴跌超過千點.最後以補跌三.三四%作收。 (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美股道瓊指數週一重跌一○三一.六一點,創逾兩年來最大跌點後,全球股市週二多回穩,亞股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的韓股反彈收紅,歐股則仍無法掃除疫情陰霾,多在盤下遊走,但跌幅已較前一個交易日收斂,美股道瓊指數開盤也反彈一六八點。

歐股跌幅收斂

英國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 UK)首席市場分析師休森(Michael Hewson)指出,金融市場無疑了解到武漢肺炎危機恐較先前預期得還長久,金融市場短期內不太可能穩定下來,投資人得習慣較為長期的不穩定性與波動性。

在疫情擴散疑慮之下,歐股與美股週一遭遇二○一六年中以來最大震盪,美股三大指數跌幅都達三.七一%至三.三五%間。歐股週二開盤後仍持續下跌,但前一天重跌五.四%的義大利股市盤中小跌○.一四%;英、德、法等歐股跌幅也明顯收斂。

週二道瓊期指上揚○.四一%,道瓊指數開盤反彈百餘點,但漲幅在稍後隨即縮小、甚至翻黑。

亞股除日股因週一休市補跌三.三四%,香港恆生指數上漲七十二.三五點、升幅○.二七%;前一天重跌三.九%的南韓綜合指數也上漲二十四.五七點,回升一.一八%。

金價從前一天七年來最高點下滑○.五%,報每盎司一六五○.四七點;西德州中質原油上升○.五%至每桶五十一.六七美元;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一.三七%,德國十年公債殖利率則下滑至負○.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