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微軟提供免費遠距教學平台

2020/02/25 05:30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左)與淡江大學展示透過微軟遠距教學系統與中國陸生互動教學畫面。(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疫情影響各級學校延後開學,響應教育部「公私協力、學習不中斷」政策,台灣微軟與教育部昨天共同宣布,串聯各級學校、業界教育夥伴的教育生態體系,結合Office 365與教育雲端帳號,為全國250萬名學生與20萬名老師,提供不受時地限制、亦不會受重大事件影響而中斷的免費雲端遠距數位學習環境,實現「停課不停學」願景,全國師生即日起全面受惠。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先前教育部宣布延後開學,開學後有可能因為校內有確診案例而停課,加上有些中港澳或其他國際生,約7000名因疫情關係無法來台延續課程,考慮到他們也可以透過遠距教學繼續學習,因此台灣微軟特別向美國總部申請,提供微軟Office 365(A1)課程雲端資源與微軟Teams遠距教學平台給台灣各級學校免費使用,包括老師、學生全可受惠。

潘先國指出,過去免費帳號,跟美國微軟總部申請至少需要一個月時間,但這次與教育部合作,可使用教育部已核發的雲端帳號(Open_ID),直接登入微軟帳戶,使用所有雲端教學資源,台灣是目前全球唯一實施的地區。台灣超過4500所學校帳號,一次全面打通,包括大專院校,都能申請使用免費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