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運拚新高 應廣3月下旬上櫃

2020/02/25 05:3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控制器IC設計廠應廣(6716)預計3月下旬掛牌上櫃,董事長唐燦弼預估,雖有武漢肺炎疫情干擾,但應廣在新品出貨帶動下,力拚今年營運再創新高;去年應廣微控制器(MCU)出貨量約10.09億顆,今年將挑戰12-13億顆的目標。

應廣為微控制器IC廠商,主攻消費性電子、智慧家電、智慧散熱風扇、觸控、無刷馬達等應用,去年合併營收5.22億元,年增11.8%,公司深耕MCU領域,產品所需的硬體、韌體與軟體皆由公司自行研發,去年更推出可大幅微縮晶粒尺寸(Die Size)的高性價比產品,深獲客戶好評。此外,應廣亦打入伺服器、5G基地台、礦機散熱風扇控制器市場,因物聯網與雲端網路資料量呈現倍數成長,帶動伺服器散熱風扇需求強勁,同時也搶進TWS(真無線藍牙耳機)應用市場,提供入耳檢測與手勢辨識完整方案,BLDC(直流無刷馬達)產品今年亦可望同步成長,應廣以8位元MCU為主,32位元MCU預計在今、明年逐步放量。

唐燦弼看好新品效益將在今年發酵,內部希望今年營運可較去年有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同時持續拓展銷售服務據點,目前以中國市場為主,重心將從中國華南延伸至華東地區。

唐燦弼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具不確定性,但公司已開始為疫情結束後的急單做準備,正面看待今年營運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