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組件來自中國 越南工貿部:三星新機生產恐延遲

2020/02/22 05:30

越南工貿部表示,因為多數零組件來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將衝擊三星兩款新手機生產。(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越南工業暨貿易部昨指出,由於越南太過依賴中國的原料與設備,導致越南製造業深受疫情引發的供應鏈衝擊,三星電子新手機的生產可能延遲。

越南工貿部在回應路透的電郵指出:「由於疫情干擾,汽車、電子與手機製造業者正面臨取得供應與原料的難題,越南深度依賴中國的原料與設備,致使這樣的疫情爆發時,國家變得脆弱。」

三星近三分之二手機 越南生產

越南工貿部以三星為例,疫情將對三星兩款新手機的生產造成影響,因為多數零組件來自中國。聲明指出:「三星正考慮利用海運與空運進口必要的零組件,但這將升高成本,且難以符合所設定的生產時程與需求。」三星是越南最大單一投資企業,貢獻越南GDP(國內生產毛額)約二十八%。

三星表示,將竭盡所能降低對生產的衝擊。三星近期才發表其最新款折疊手機以及Galaxy S20 5G手機;三星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其中近三分之二旗下手機,包括最新系列旗艦機種,皆在越南北寧廠與太原廠等生產。

越南汽車、電子業都告急

雖然越南工貿部沒有指出任何廠房因疫情而遭關閉,但點名汽車與電子製造業者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替代原料與貨物的取得以及庫存管理。

越南工貿部引用越南電子商務協會的報告指出:「如果疫情無法在接下來的一到一個半月內獲得控制,我們的庫存將用盡,國內電視與手機產量將急遽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