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 G20財長週六研商對策

2020/02/17 05:30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全球主要央行和政府的政策方向,如今將取決於中國政府如何因應武漢肺炎對經濟的衝擊;另二十國集團(G20)財金首長週六(二十二日)將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開會,討論武漢肺炎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與對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已要求中國政府必須達成今年經濟目標,這項命令可能撼動中國政府迄今不願實施大規模刺激措施決定;若中國政府接下來實施全面寬鬆的貨幣政策,並擴大政府支出,因疫情而在出口、供應鏈、大宗商品和觀光受到重創的主要貿易夥伴,可能面臨短期震盪,隨後出現快速反彈。

分析師︰中國將實施更多寬鬆措施

中國刺激措施選項包括︰中國人民銀行進一步調降融資利率,對最受打擊的部門實施更大減稅,以及向金融體系挹注更多流動性。中國官員原本不願寬鬆過頭,但有跡象顯示,態度似乎已經放軟。

中國人行可能進一步調降銀行存準率,地方政府將獲准發售債券來支應道路和醫院等基礎設施的支出。高盛、瑞銀及法國巴黎銀行的分析師預期,中國接下來會實施更多寬鬆措施。

根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測今年中國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將降至五.八%,低於上個月預測的五.九%,而且創下三十年來最低紀錄。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政府是否會放鬆對借貸的嚴格管制,尤其是在中國整體負債占GDP比率已經接近三○○%,官員把金融穩定列為最高優先政策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