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6家境外電商沒開發票 國稅局將開罰

2020/02/13 05:30

目前已有39家境外電商開立發票,包括美國Apple(見圖)、Google等大型跨境電商都已開立發票。(彭博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規定,今年起境外電商須開立雲端發票,但目前僅66家已開立,包括eBay、Adobe等46家仍未開立。台北國稅局昨表示,現有28家正積極聯繫中,國稅局也將展開調查,若遲遲不開發票且被查到,將依法開罰。

財政部原規定去年起境外電商應開立發票,但考量我國統一發票制度具獨特性及相關業者全球化經營,配合開立雲端發票須修改作業系統等因素,給予1年輔導期,最晚要在今年起開立發票。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昨日止,共有112家境外電商辦理稅籍登記且為營業中,雖都已依規定繳納營業稅及營所稅,但僅66家開立發票,其餘46家尚未開立。

國稅局官員表示,46家未開立發票的境外電商中,28家在國內有報稅代理人,正積極聯繫中;其中eBay正在進行系統測試,近期就有望開立發票;但包括NBA、Nikkei(日經新聞)等18家,因在國內沒有報稅代理人,目前還在設法聯繫中。

官員強調,已寄出航空信件到企業註冊地提醒,並請外交部幫忙遞送信函,盼能輔導境外電商儘快開立發票。目前66家已開立發票的都是大型境外電商,營業額占整體97%;46家未開立發票的境外電商,營業額占比不到3%。

官員表示,國稅局將展開調查,對遲開或違規業者處罰,但財政部與NCC、法務部、經濟部討論對境外電商「斷網」的法源,無法比照國內企業勒令停業、關閉網站,目前只能依「營業稅法」及「稅捐稽徵法」的規定,擇一從重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