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控-KY復工 AirPods Pro不怕缺貨

2020/02/12 05:30

康控-KY是AirPods Pro主要供應商,位於昆山的康龍廠針對美系客戶產品出貨的產線不停工,沒有斷貨疑慮。(彭博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市占率最高的真無線藍芽耳機AirPods Pro,關鍵供應商康控-KY(4943)已在10日復工,且交貨的下游組裝廠都在江蘇省內,省內交通沒問題、對外空運也順暢,因此不怕斷鏈。

蘋果AirPods Pro市佔率71%,也成為市場看好能夠帶動蘋果財務表現的產品,AirPods Pro每盒含3組、6個矽膠耳塞套,預估需要3000萬組,而康控-KY供貨占比約80%。

康控-KY是AirPods Pro耳塞供應商,該公司指出,位於昆山的康龍廠針對美系客戶產品出貨的產線本來就不停工、零件也有預備,春節休假前已有適當之製成品及半製成品存貨可供出貨及生產,本有留守的員工不必再另外花時間隔離,其他下游組裝廠也有採取部分產線春節繼續加班的措施,因此可以順利趕上客戶交期。

另外,康控-KY與蘋果直接合作,今年第2季開始生產iPhone 12內部支撐隔板,以及3D感測用的塑膠和矽膠零件,市場看好這項產品對毛利率表現。

康控-KY在春節持續趕工的另一個產品,還有用途是防鎖死煞車的精密零部件,這是德國客戶指定製造,將供應中、德合資車廠,因為現在中國致力供應鏈國產化,康控-KY順利拿到門票,趕在今年1月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