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訊要覽

2007/06/12 06:00

●台揚(2314)︰宣布與美國US Monolithics LLC (USM) 簽訂製造合約,從6月起,台揚將負責製造50萬套USM最新的Ka-Band衛星室外用戶端設備。台揚目前出貨給USM的產品累積已達30萬套,占Ka-Band寬頻VSAT室外單元市場的95%以上。

●聯發科(2454):昨天股東會通過盈餘分配案,將配發股票股利0.5元,及現金股利15元,同時也通過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發行股數以不超過1.2億股為限。聯發科指出,未來科技產業的主流為通訊、無線網路和消費性電子,聯發科的DVD和數位電視晶片鎖定消費性電子領域;手機晶片則是鎖定通訊產品領域,去年累積出貨已突破一億套,成為全球前五大供應商。

●閎暉(3311)︰董事長宋恭源昨日指出,今年市佔目標18%,持續挑戰全球第二大。閎暉目前客戶中,諾基亞今年的出貨比重達25-30%,已經取代摩托羅拉,躍升為第一大客戶。至於市場積極發展觸控式面板手機,是否會影響按鍵市場,宋恭源指出,目前僅有部分產品採取觸控式,且都使用在中高階手機,因此目前影響不大,長期尚待觀察。

●益通〔3452〕︰受到料源尚未完全滿足影響,5月營收為3.37億元,月成長5.97%,不過6月在M.SETEK料源到位,以及新供應商正式供料下,預計料源缺口在6月縮小,下半年營收將有機會恢復大幅成長。

●大宇資〔6111〕︰昨天宣佈和信超媒體參與該公司私募,和信超媒體以6,000萬元,取得一億股大宇資特別股,估計佔大宇資股權15.9%,成為最大法人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