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燒到部分KY公司 1月營收申請展延公告

2020/02/11 05:30

中國許多大城市陸續封城,台幹根本無法返回工作崗位,部分KY公司申請延後公告1月營收。(法新社)

中國封城 台幹無法返工作地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有上市公司透露,證交所昨發出調查統計,詢問1月營收能否在期限內2月15日前公告,據了解,由於中國許多大城市陸續封城,且工廠開工日期持續延後,許多台幹根本無法返回工作崗位,而營業地主要在中國的KY公司更是深受其害,目前已有KY公司準備向證期局申請延後公告1月營收。

事實上,這是證交所第二次奉指示向上市公司提出問卷調查,上次是在農曆開紅盤日,當時詢問的是「1月營收最晚何時可結出來?」結果在還沒有這麼多封城及延後開工的情況下,多數公司都認為可以準時在2月10日證交法規定的期限內公告,但有部分公司希望可以延後10天至2月20日,結果證期局在2月3日取了一個中間數、讓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可延後至2月15日才公告,但也有但書,「若有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完成公告,可檢具證明資料及擬展延的期限,先申請核准。」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941家上市公司〔不含TDR(台灣存託憑證)〕,截至昨晚7點止,已有超過650家公司公告1月營收,但仍有近300家未公告,證交所表示,只要在2月15日前公告就合乎規定,若要延期,由於營收公告屬於證交法規定,依法須向主管機關證期局申請展延。

1月營收 近300家還未公告

證交所指出,昨天發出的第二次問卷調查,還沒有明確的統計結果,至於是不是會有上市公司1月營收無法如期申報,現在還不清楚。

不過據了解,中國當地許多地方復工時間遙遙無期,封城的封城、封省的封省,如果人員無法進入工廠進行物料統計或進公司進行財務資料結算,營收的確可能很難結出來,尤其是某些營業據點分散在全中國各省市的KY公司,恐怕成最大受害者,目前已知將會有KY公司向證期局申請展延公告1月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