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捐贈政大研究中心 信義培養人才20載

2020/02/10 05:30

信義房屋贊助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推動「不動產財務與管理核心學程」。(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於2000年捐贈政大3000萬成立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20年來舉辦各項專業訓練課程及學術講座,並推動「不動產財務與管理核心學程」,提供多項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課程給學生選修,以培養更多不動產領域的專業人才;長期以來更不間斷的編製房地產年鑑以及房價指數,供各界掌握產業發展趨勢。

重視居住環境 辦論壇提建言

不只如此,針對台灣居住環境的重要發展課題,例如高齡化社會、都市更新、租賃產業發展、都市災害預防等,也邀請各領域中的產官學專家舉辦政策論壇,提出建設性的解決方案,透過活動的舉辦也讓社會能夠更關注這些課題。

此外,與政大的合作更深耕到企業倫理方面,2012年起信義企業集團捐款共7.2億元,包括創辦人周俊吉以個人名義捐贈6億元,改建政大公企中心,更成立「信義企業倫理講座」與「信義書院」,將信義精神融入商管教育,希望透過教育的培養以及達成,讓學生明白企業要成功,倫理必須先行的重要性。

「信義書院」的三大目標:一、帶動倫理教育的教材以及個案發展;二、帶動研究;三、帶動教育界對倫理議題的重視。「信義書院」除了「信義企業倫理講座」外,還推動「信義企業倫理研究發展中心」、「MBA學程倫理教育」等工作,為政大樹立企業倫理教育典範。

信義房屋堅信企業的未來發展必須由人才培育著手,持續打造幸福職場,為吸引優秀人才,除了上述計畫外,更祭出保障月薪5萬6個月、30天工作鑑賞期以及年度投入約1.05億預算的彈性福利制度,為校園以及居住生活產業注入更多創意及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