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綱維條款擬鬆綁 金管會︰聽取意見 下月中公告結果

2020/02/10 05:30

金融業委託書徵求人之門檻條件

銀行員工會提出建議 仍在預告階段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多家金融業者提出的疑慮,金管會強調,這項修正草案是銀行員工會等單位提出訴求及建議,目前仍在預告期階段,將檢視各界意見並通盤檢討,預計三月中旬才會公告結果。

金管會的「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使用委託書規則第五條修正案」,預告期間為今年一月十五日至二月十三日;該規則被稱為「張綱維條款」,短短才半年就二次修正。

為何要修正?目的為何?證期局指出,主因是銀行員工會等單位陳情與建議,希望保留一般小股東也能徵求委託書,按照目前持有千分之五,根本無法擔任委託書徵求人。

證期局解釋,考量金融機構資本額龐大,且股本落差極大,為落實股東行動主義,並符合持股公平原則,讓小股東也能參與董監事選舉,才增列個別股東若持股兩百萬股,可擔任委託書徵求人;「過去規定是八十萬股,去年刪除後,經綜合考量,才決定提高二.五倍到兩百萬股」。

無論修正版本為何 金融業盼明年適用

官員強調,新修正案還在預告期,將聽取各界意見,尚未最後定案,預計三月中旬公告結果,並於今年度適用;但一名民營金融業總經理強調,無論最後修訂版本為何,「希望能等明年股東會再適用」,今年若倉促實施,會讓金融業措手不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