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斯拉股價閃崩 分析師發警訊

2020/02/07 05:30

(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5日在美國閃崩17%,來到734.7美元。特斯拉副總裁陶琳(Tao Lin)在微博上表示,上海新廠生產的Model 3電動轎車將延後交車,分析師也調降特斯拉股價評級、對其估值過高和漲勢泡沫化發出警訊。知名消費權益人士納德(Ralph Nader)呼籲,美國證交會應對特斯拉股價近來暴漲又閃崩的情況展開調查,是否存在涉及內線交易、潛在市場操縱、清算交易的能力等問題,他還質疑特斯拉基於特定時間內公司市值破1千億美元,而授予執行長馬斯克高達9億美元(約270億台幣)獎勵金計畫是否不合理。

特斯拉股價3日暴漲近20%、4日也收漲13.7%,即使5日重挫17%,較一週前公布連續第2季實現獲利的財報時,仍累計漲逾25%。特斯拉副總裁陶琳在微博表示,由於新型肺炎疫情,上海超級工廠仍然暫時關閉,因此Model 3原定2月初交車計畫暫時延後;公司計畫在2月10日復工。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統計,在5日Canaccord Genuity將特斯拉的股票評級由「買進」降為「持有」後,現有15位分析師建議賣出、11位分析師持中性立場、9位分析師建議買進特斯拉股票;分析師對特斯拉目標價中值390美元。巴克萊汽車分析師強森(Brian Johnson)週三報告指出,股市對特斯拉的瘋狂宛如1999年對那斯達克網路股風潮,「我們持續相信特斯拉根本被高估」。特斯拉市值在最近股價暴漲後,已超過1300億美元。

(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