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敏成24H生產口罩濾材 訂單排到5月

2020/02/07 05:30

(資料照,盛弘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台灣口罩需求大增,隸屬於盛弘醫藥(8403)轉投資事業的敏成(4431)昨日表示,目前已24小時不停機生產醫療用口罩濾材,訂單已排程到5月。

全力配合政府需求生產

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表示,公司從1月30日就全面開工增產熔噴技術不織布(即醫療用口罩濾材),支援防疫所需,現在生產線火力全開,全力配合政府需求生產口罩濾材,以台灣民眾健康及國家安全為優先,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敏成是成立近30年、以製造不織布材料為主要營運項目,專攻高階熔噴濾材的不織布廠商,具有高水準的熔噴技術與穩定性高製程經驗,採用最佳等級的熔噴濾材原料、並有與世界接軌的全套自主檢驗設備,產製各式濾材(空氣、水)與保溫棉等上游材料,符合國際大廠規範。

目前敏成以生產醫療及電子產業用的口罩濾材、歐規或美規工業安全規範之立體罩杯式濾材、實驗衣或工作服、車用防塵套、真空吸塵過濾袋、醫療特材等為主,2011年成立醫療生技事業部,正式跨足醫療耗材事業,2012年併購緁邦科技,跨入藥衛材經銷。

敏成表示,目前歐、美及台灣之一線醫材大廠皆是敏成客戶,現有口罩濾材訂單已排程到5月份。此外,敏成於過濾材料研發不斷提升,已完成可以吸附並殺死細菌之濾材,等原料量產到位即可依市場需求提供適當等級之濾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