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樂金顯示器 將關閉南韓液晶面板產線

2020/02/04 05:30

樂金顯示器將關閉南韓液晶面板產線。(路透)

全球最大液晶面板製造商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表示,將在今年內關閉南韓北部工廠的液晶面板生產線,主要因為中國同業增產,加上美中貿易戰尚未落幕,導致液晶面板價格下跌,公司難以改善虧損狀況;不過,位於中國廣州的工廠將繼續生產電視用液晶面板。

根據樂金顯示器1月31日公布的2019年財報,該公司全年的淨損由2018年的1794億韓元(1.5億美元)暴增至2.87兆韓元,為連續第8年陷入虧損,全年營收則下滑3.5%至23.47兆韓元。液晶面板為樂金顯示器的主力產品,占總營收逾8成。

樂金顯示器財務長徐東熙表示:「為了因應液晶面板市場的變化,將推動產能的最優化,將從生產收益持續惡化的電視液晶面板,轉為生產汽車和工業用液晶面板。」

樂金顯示器表示,今年將會專注在提高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產品的獲利。券商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去年12月中旬發布報告指出,樂金顯示器位於中國廣州的OLED面板廠,預估將在今年初全面量產,彌補液晶面板業務的虧損,改善該公司業績。(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