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疫情傷中國經濟 美不撤關稅

2020/01/31 05:30

白宮經濟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表示,就算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傷害中國經濟成長,美國也不會撤除對中國的關稅政策。(法新社)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經濟衝擊可能大過於SARS疫情。白宮經濟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表示,就算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傷害中國經濟成長,美國也不會撤除對中國的關稅政策。

納瓦洛日前接受CNBC節目主持人奎塔尼拉(Carl Quintanilla)訪問,被問及倘若中國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條件,但中國經濟開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衝擊,美國是否會削減中國的關稅時表示:「這是華爾街一廂情願的看法,我認為在此時討論這個議題,對於整個危機只會幫倒忙。」

納瓦洛指出:「讓我們回想為什麼要課關稅,這是因為中國祭出大量不公平補貼,他們藉由國有企業將美國企業排擠在中國市場外,並導致美國工人失業,關稅的存在才能確保美中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的談判能持續進行。」

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中國170人死亡,將近8千個確診病例,為了抑制疫情擴散,位於中國的外國廠商已關閉門市、工廠和辦公室,甚至將工作人員撤離中國。Sourcify執行長瑞斯尼克(Nathan Resnick)表示,武漢肺炎的衝擊將至少持續半年。(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