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慘綠 美股道瓊大跌454點

2020/01/29 05:30

紐約證交所二十七日的股價行情。道瓊工業指數在開盤後,重挫四百多點。(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亞洲股市二十八日一片慘綠,南韓綜合股價指數(Kospi)重挫三.○九%,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掉四五四點,今年以來的漲幅全數吐回;而英國、法國與德國主要指數均下挫逾二%;國際油價二十七日則跌至去年十月以來的最低。

財經媒體CNBC報導,日經二二五指數二十八日下跌○.五五%,澳洲標普兩百則下滑一.三五%。澳洲國民銀行高級經濟學家加里斯指出,越來越清楚的是,中國、亞洲及其他國家,包括澳洲的旅遊與觀光都將受衝擊。南韓大韓航空二十八日股價重挫六.六九%,澳洲航空下滑五.二二%,新加坡航空則下跌二.九五%。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四五四點,標普五百指數下滑一.六%、收在三二四三.六三點;那斯達克則經歷去年八月以來最慘情況,下滑一.九%、收在九一三九.三一點。

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對疫情的憂慮以及避險情緒的上升,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下降,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下滑至一.五九八%,為去年十月十日以來最低,二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大幅下降。

美元指數在上週低於九十七.六後,二十七日上升至九十七.九五四;而在經濟不穩定時期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二十八日以一○九.○四日圓兌一美元作收。

國際油價 連跌五天

國際油價二十七日連續第五天下跌,跌幅九%。新加坡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哈利指出,西德州中級原油可能下跌至每桶四十七至五十美元,布侖特原油恐跌到每桶五十五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