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5G建設 允華為有限度參與

2020/01/29 05:30

英國政府二十八日批准讓華為參與5G行動網絡的建置。圖為倫敦聖保羅教堂前的基地台。(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當局無視美國封鎖中國華為的努力,二十八日決定讓華為有限度地參與英國5G網絡建置。彭博報導,英國政府聲明,將排除高風險供應商(華為)參與該建置工程中最敏感的核心部分,但允許該公司供應天線、基地台等設備。

聲明指出,英國將對華為的無線電接取組件實施三十五%的使用上限,因此,英國電信集團的EE行動網絡以及沃達豐集團等電信營運商,或將面臨降低對華為設備依賴的挑戰。

彭博報導,可能也同樣被列入高風險供應商,還包括中國中興電信,英國也禁止敏感地區,例如核電廠與軍事基地使用相關設備。聲明表示,三十五%的上限將不斷進行評估,未來也可能調降。

華為副總裁張建崗表示,英國政府向華為確保在5G的建設上與電信商共同合作,這項基於證據的決定,將導致更先進、安全與廉價,以及適合未來的電信基礎建設。

英國政府此舉不啻是在美國尋求禁用華為與電信公司要求使用華為的角力求取折衷,包括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在內的代表團上月中赴倫敦,試圖以資訊安全為由說服英國首相強生不要使用華為;此前,華為一再否認其設備將被北京用做監控的指控,強森則主張,英國可以使用華為同時兼顧國家安全。

歐盟不禁止 採嚴審原則

另外,歐盟執委會二十九日將公布對成員國的5G技術相關建議,歐盟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二十八日表示,歐盟將不會對華為祭出全面禁令,但將採行嚴審原則,「相關規定將嚴格、苛刻,歐洲歡迎所有願意遵守規則的營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