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2019年GDP僅2% 創金融海嘯後最低

2020/01/23 05:30

南韓央行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及半導體出口低迷影響,去年南韓經濟成長率僅二%,低於二○一八年的二.七%,創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低。圖為南韓首都首爾。(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央行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及半導體出口低迷影響,去年南韓經濟成長率僅二%,低於二○一八年的二.七%,創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當時南韓經濟成長率僅○.八%。

法國興業銀行經濟學家吳錫泰(Oh Suk-tae)表示:「去年的GDP數據比二○一八年差,主因是消費減少、投資暴跌和出口下滑,但政府支出已阻止經濟進一步沉淪。」去年南韓出口僅成長一.五%,不及二○一八年的三.五%。

南韓央行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二.三%,因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方緊張關係稍降溫;兩大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業績也將回溫,且記憶晶片價格已觸底反彈。南韓財政部更為樂觀,預測今年GDP可達二.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