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0-6歲公司幫養 鴻海加碼育兒津貼

2020/01/22 05:30

鴻海集團尾牙今天登場,創辦人郭台銘將現身致詞。(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今天將以嘉年華形式舉行尾牙,創辦人郭台銘將現身致詞;鴻海昨晚先拋利多,從原本零到三歲的員工育兒獎勵金擴大到六歲,並且為員工的上一代進行居家環境風險評估服務。

預計最高可領126萬元 700員工受惠

鴻海表示,為加強對「鴻海爸媽」及「鴻海寶寶」照顧的範圍及深度,將零到三歲的育兒獎勵金擴大到六歲(含未滿七歲),符合條件的員工,在寶寶出生後到七歲前,每月可以領到一萬五千元;第一階段先從鴻海精密工業同仁試行,預估受惠員工達七百人,每位鴻海寶寶健康成長到七歲,預計最高可領到一二六萬元,初估每年費用支出約一億三千萬元。

另外,為關懷鴻海員工的上一代,同仁只要申請,就會有醫療專業人員到府為家中高齡眷屬提供基本健康評估,同時也會調查家中環境,例如浴室、臥室、樓梯、門檻、廚房等處是否容易致人滑倒或跌倒,進行居家環境風險評估服務,以降低長輩跌倒風險;二○一八年推出至今,已為近四百位員工打造安居適老的樂活環境。

鴻海去年獲《富比世》雜誌評選為全球最佳雇主第一四三名,為全台企業排名最高。鴻海表示,再次加碼延伸對孩子照顧的廣度與深度,希望讓每個鴻海同仁都能夠安心工作、開心生子、放心侍老,為鴻海人打造一套完整的「鴻海人健康照護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