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去年GDP估1.89% 10年最低

2020/01/22 05:30

去年南韓經濟成長率可能僅1.89%,比南韓央行原本預測的2%還差,創10年來最低紀錄。(法新社)

日上調今年GDP至0.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韓聯社報導,去年南韓經濟成長率可能僅一.八九%,比南韓央行原本預測的二%還差,創十年來最低紀錄,隨著出口反彈,今年可望回升至二%。此外,日本央行昨宣布,將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將今年經濟成長從○.七%上調至○.九%。

南韓經濟疲軟,主因美中貿易戰導致出口銳減及晶片價格慘跌。根據官方統計,去年南韓出口五四二四億美元、減少十.三%,為二○○九年以來首度衰退兩位數,且南韓出口已連續十三個月下滑。此外,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年增率僅○.四%,是一九六六年統計以來最低;南韓央行明天將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最新數據。

教保證券分析師李永華指出,儘管消費支出與投資放緩,但只要經常帳盈餘及主要經濟體寬鬆政策持續,加上推出振興措施,今年南韓成長可能達二%。

另,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昨表示,美中後續貿易談判仍存在不確定性,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未除,全球經濟成長風險仍很大,因此,將維持短期基準利率負○.一%、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約○%,以及每年購買公債八十兆日圓的政策不變,持續擴大貨幣基數,直至通膨率達二%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