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前11月手機保險逾20億 年增310%

2020/01/21 05:30

去年前11月手機保險銷售150萬餘件,總投保金額20.24億元、年增310%。(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人手機使用普及率已突破9成,人手一機成常態。根據保發中心統計,2019年前11月手機保險(行動裝置保險)銷售150萬餘件,總投保金額20.24億元、年增310%,而手機保險市占率前3名依序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富邦產險、美商安達產險。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為了擴大手機族的權益保障,自2018年1月起,將市面上的「手機保固」(保修)方案一律改為「手機保險」,也就是保固變保單。官員說明,原本業者提供的「手機加價購買的保固維修」已與保險混淆,並非「手機原廠瑕疵保固」,而是包括「人為意外的保固」,例如意外泡水、螢幕破裂等,已具有保險性質,因此金管會要求一律改以手機保險替代手機保固。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2019年前11月手機保險總投保金額達20.24億元,較2018年同期大增310%;其中,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與遠傳電信通路的簽單保費業務排名第一,市占率達32%。

新安東京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國人在選購智慧型手機時,開始意識到使用風險,藉由手機保險幫自己取得多一份心安的使用保障;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旗艦手機都是2、3萬元起跳,在長時間的使用模式中,只要稍不小心手滑摔壞螢幕,維修費都至少好幾千元;此時若有「手機保險」幫忙轉嫁風險,消費者就不怕因發生意外或手滑而摔壞手機,造成「玻璃心碎滿地」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