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逐水草而居」今年拚營收至少增1成

2020/01/21 05:30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右3)率領一級主管說明今年公司展望與發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電子大廠英業達(2356)去年營收年減1.16%,但連續兩年站上5000億元大關,展望2020年,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看好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0%以上,將持續在台灣、捷克、墨西哥、馬來西亞擴廠,明年三大產品線將有新的爆發點,營運成長力道更強,成長絕對會超過10%以上。

董事長卓桐華:明年成長絕對超過10%

針對美中貿易戰,卓桐華分析,去年底雙方釋出好消息,預估美國總統大選前不會再有大變動,但英業達已經準備好了,輸美的筆記型電腦生產基地已移回台灣,伺服器分散到台灣、捷克、墨西哥生產,今年會持續擴張,馬來西亞廠和中國南昌廠會擴產,英業達秉持「逐水草而居」理念,哪裡對客戶有幫助就往哪裡去。

至於業界擔心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問題,卓桐華直言「邊走邊看」,就看英特爾怎麼操作,目前看來至少到第2季都會缺貨,接下來可能會有改善,英業達今年新增NB客戶和新品,預期今年NB事業絕對會有雙位數的年增率,台灣桃園廠也正在建置5G的工業4.0示範工廠,預計5月完工。

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指出,目前以馬來西亞為主要海外生產基地,去年將網通、行動裝置等產品陸續移到馬來西亞,經過一年的時間運作,馬來西亞環境不錯,正在買地擴廠,至於越南招工不易且工資高昂,不考慮前往越南設廠。

英華達主要生產智慧手錶、無線耳機等智慧型穿戴產品,何代水指出,今年智慧穿戴產品出貨持續成長,智慧家居相關的智慧音箱、空氣清淨器出貨也會增加,接下來期待5G帶動新一波物聯網需求,智慧醫療與車用電子也將是未來成長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