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封關收紅 金豬年狂漲2186點

2020/01/21 05:30

台股金豬年昨封關,在外資與自營商同步買超下,收盤上漲28.42點,收在12118.71點,創農曆年封關史上新高指數。(中央社)

農曆年首度站上一萬二封關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金豬年大豐收!外資與自營商昨在封關日同步買超台股,加權指數上漲二十八.四二點,收在一二一一八.七一點,創農曆年封關史上新高指數;金豬年台股大漲二一八六.四五點,漲幅二十二.○一%,平均每位股民賺進三十七.六萬元。法人看好金鼠年台股持續走強,有機會挑戰史上新高。

相較於狗年下跌四.六九%,台股金豬年「豬事大吉」,在台積電登高一呼下,勁揚二十二.○一%;根據統計,此次是台股第三度農曆年萬點封關,更是首度站上一萬二千點以上封關,外資是台股飆漲最大功臣,金豬年外資共買超逾一九九五億元。

平均每位股民賺進逾37萬元

台股金豬年市值增加六.八六兆元,年增二十二.九四%,以實際交易戶數一○五七萬戶計算,扣掉外資持股四十二%,每位股民平均約賺三十七.六萬元。

回顧台股金豬年震盪激烈,加權指數在第一季衝上萬點,去年五月初攻上一萬一千點,不料美中貿易戰無預警惡化,短短不到一個月指數暴跌逾八百六十點,後又因華為禁令風暴,萬點關卡數度岌岌可危;直到第三季美中雙方態度放緩,加上蘋果新機銷售優於預期,外資積極敲進台股,在台積電推升下,加權指數登上一萬二千點,創下近二十九年來新高。

法人看好金鼠年衝史上新高

昨天為金豬年封關日,在長假前夕,交投略顯清淡,但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同創歷史新高,推升台股小漲;而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防疫概念股強漲,成為昨日盤面最耀眼族群。

中國信託投信引述Bloomberg統計,去年外資在台股由流出轉為流入,吸金王雖仍由印度拿下,但外資在台股買超金額,仍遠高於南韓、泰國等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