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FUN藝夜 「原」味十足

2020/01/20 05:30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左)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伉儷介紹「中信FUN藝夜」。(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上週四晚間舉辦「中信FUN藝夜」(CTBC FUN ART NIGHT)活動,銀行空間化身藝術世外桃源。現場集結多位藝術家巧思,以茅草及石材等原住民風情醞釀「當代藝術」,近300位VVIP客戶與10餘國駐台使節、代表,走進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打造的部落山林。

10餘國使節、代表與會

「中信FUN藝夜」呼應原住民主題展出相關藝術創作,迎賓處設置植栽花藝創作家廖浩哲的作品,結合漂流木、水苔、鴨毛、雞毛及樹皮交疊出河床意象。

現場賓客雲集,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伉儷、德國畫廊傳奇人物Monika Sprüth、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林平、2020台北雙年展策展人Martin Guinard及英國透納獎(Turner Prize)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藝術家Oscar Murillo均出席藝術派對,感受古老而且富活力的台灣原住民文化。

藝術派對不忘做愛心,出席貴賓只要捐款2000元支持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即可擁有編織藝術家滕孟哲的設計織品,為自己及偏鄉孩童添暖。

中國信託銀行長期深耕藝術文化,此次展區內的藝術作品,包含亨利.摩爾(Henry Moore)的《臥女像》、托馬斯.薩拉切諾(Tomas Saraceno)的《雲城市》、奧利佛.埃利亞松(Olafer Eliasson)的《Enlightenment sphere》以及台灣新銳藝術家高德亮的創作《啪啷》等公共藝術作品。期盼透過當代藝術派對及公共空間分享的藝術品,讓藝術走進更多民眾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