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首支國產鋼管樁完工 一期風場年底發電

2020/01/18 05:30

台電昨宣布第一期風場首支國產鋼管樁完工,製造廠為台廠銘榮元。(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電再度出現突破性進展。台電昨宣布第一期風場首支國產鋼管樁完工,製造廠為台廠銘榮元;整體風場裝置容量近十一萬瓩,預計三月可開始進行基地打樁及風機安裝,年底前正式併聯發電,未來每年可發電三.六億度,相當於九萬個家戶全年用電量。

全年發電3.6億度

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離岸風電也將成為未來供電主力之一。台電一期示範風場位於彰化縣芳苑鄉,包括二十一部裝置容量五.二MW的風機,總裝置容量達十.九二萬瓩。該風場於去年二月以二四五億元決標,由比利時商楊德諾與日商日立共同承攬,目前正全力投入風機與基礎結構等設備製造。

而攸關風機穩固的水下基礎柱腳「鋼管樁」由銘榮元製造,首支鋼管樁正式完工。

台電表示,一期示範風場計畫雖無國產化要求,但台電仍由統包商和銘榮元合作,希望增進離岸風電國產化的練兵機會。

台電指出,一座完整的海上風機包括上部與下部結構,上部包含風機機艙、葉片與塔架,而下部則包含鋼管樁、套筒桁架及連接段;該風場所使用風機,每座需四根圓筒形的鋼管樁,則因水深十六至二十八公尺落差,量身打造六十到八十公尺不同長度。

首支鋼管樁完工後,台電說,目前已搶下全球為數不多的工作船,預計三月中可正式進行鋼管樁打樁作業,目標是六月進行風機安裝,拚年底前完成全部風機設置及正式併聯發電,整體風場完工後,可年發三.六億度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