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押注韓流的股票

2020/01/16 05:30

韓國瑜敗選。(資料照)

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以創下歷史最高票數大勝韓國瑜,有幾家台股上市公司老闆應該是很失望;因為他們押注韓流,期待中國施捨給台灣更多觀光客、能讓他們在中國做生意如魚得水,但韓國瑜真是不爭氣!

在選前最後幾天,韓張配的媒體廣告、電話拉票等舖天蓋地而來,市場推估廣告購買量應破億元,這些錢從哪來?明明韓的民調不斷被蔡拉開,這些企業老闆難道是「寧信民心、不信民調」,才會押注在根本不會贏的賭盤上。

有2家上市公司老闆選前現身韓張配的競選廣告上,一家是做玻璃、一家是蓋房子。其中做玻璃的早年大膽西進、初期賺了盆滿缽滿,但近幾年來是深陷虧損泥淖;蓋房子的就算多數同業已認賠退出中國,依然打死不退,自台灣匯出西進金額仍高檔不退。

當然這2位企業老闆也曾公開力挺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算去年初被習近平打臉,堅持只有一中原則、才有九二共識,也就是台灣只有一國兩制的選項,但他們依然深信韓國瑜可以改變一切。

還有一家上市的土地開發公司,在廈門搞了一家貿易公司,是連年虧損,到去年Q3底資本額已燒到變零;但還是續發金門「邊境跨境貿易中心」大夢,且在花蓮搞樂園、推建案,就是期待中國有天能重開中客大壩,讓中客錢淹台灣人腳目。

韓市長,您讓這些老闆們失望了;韓粉們,您們也讓這些老闆誤判了。但這些上市公司的股民呢?難道得啞巴吃黃連嗎?(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