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貨將衰退 投信建議撤離華為概念股

2020/01/15 05:30

投信法人預估,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將首度陷入衰退窘境,預估年減12%,建議投資人從華為概念股中撤出。(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為去年捲入美中貿易戰風暴核心,為避免關稅提早課徵,在去年下半年積極拉貨建立庫存,為華為供應鏈帶來一波急單;不過,投信法人預估,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將首度陷入衰退窘境,預估年減12%,建議投資人從華為概念股中撤出,轉進AMD概念股,以及伺服器、記憶體、高速運算、5G、電動車、AI(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受惠科技創新趨勢相關族群,科技創新趨勢將是今年科技股投資重點,可選擇相關龍頭股進行布局。

法人預估,華為手機去年整體出貨量約2.4億支,年增17%,但受到華為禁令影響,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恐下滑至2.1億支,年減12%,為華為手機首次出現年衰退。近期市場陸續傳出華為因手機銷售狀況不佳,向供應鏈砍單,衝擊華為供應鏈股價表現。

法人建議,華為深陷美中貿易戰,台股投資人應避開華為概念股,尤其是華為營收佔比高的個股,而今年科技投資重點應放在科技創新,目前科技創新正處於10年一次大循環的轉折點,難得可以看到5G、AI、物聯網、電動車等新科技同時發生,新產品與新技術將引領股價表現,重大的科技創新讓市場從無到有,可推升相關公司市值大幅上揚,投資人應把今年投資主軸放在科技創新趨勢的科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