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續強 創19個月新高

2020/01/15 05:30

(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外資熱錢持續湧入,新台幣兌美元昨開低走高,最高觸及廿九.八五元、強升一.○二角,終場以廿九.九四二元、小升一分作收,再創十九個月以來新高;相對日圓匯價持續走貶,若以去年八月時日圓高點價位估算,五萬元新台幣可多換一.七萬日圓,大約多了兩張迪士尼門票加上兩碗拉麵的價格。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雖買超台股,但實際匯入力道並不強勁,出口商則在突破廿九.九元兌一美元關卡後進場拋匯,推升新台幣走高;但盤中進口商及散戶進場撿便宜美元,新台幣升幅收斂,終場以廿九.九四二元收盤。

交易員指出,亞洲市場昨仍受美中即將簽署貿易協議鼓舞,且樂觀情緒還沒反應完,等到雙方簽署成為事實,市場才會適時獲利了結,但預計不會造成太大波動。短線來看,新台幣要回貶有難度,預估將維持緩升格局,應可支撐在廿九.八元至卅元兌一美元區間。

交易員認為,目前中東問題已趨緩,市場上除聚焦美中貿易協議外,並未有其他議題出現,一月底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上,預計將維持當前「寬鬆態度」,未來新台幣有機會持續偏升走勢。

日圓匯價則是持續走貶,根據台銀牌告價格,日圓現金匯價昨天早盤一度貶至新台幣○.二七四六元兌一日圓,是前年十一月十三日貶至○.二七四四元後,逾一年多來的新低價位,終場收在○.二七五四元。

5萬元 已可多換1.7萬日圓

若民眾換新台幣五萬元,去年八月十三日高點的○.三○二九元兌一日圓,五萬元新台幣只可換到十六萬五○七○日圓,但以昨天新低價位來算,可換到十八萬二○八三日圓,等於多換了一.七萬日圓,大約多了兩張迪士尼門票加上兩碗拉麵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