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鍾嘉村百億身價 從地產跨入食品、休閒產業

2020/01/14 05:3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即將出任南仁湖(5905)董事長的鍾嘉村,正是去年悄悄吃下老牌零食公司乖乖食品的神秘買家,如今又入主南仁湖,從南到北、從北到南,攻城掠地的企圖心十足。

年紀不到60歲的鍾嘉村,18年前成立三地開發,專門鎖定「自辦市地重劃」的土地開發案,後來透過牽線認識人稱「海董」的金主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聯手搶下不少市地重劃大案。

緊接著又結合年代董事長練台生,3人成立「三禾資產」,在法拍市場標下高雄八五大樓「建台百貨」及建台水泥左營舊廠,短短不到20年,鍾嘉村已躍為擁有百億身價的「南台灣土地重劃大王」。

南台灣土地重劃大王

挾著地產開發賺進的資金,鍾嘉村更由地產插旗客運市場,目前集團經營的客運有嘉義客運、高雄客運、府城客運、普悠瑪客運。

2014年並拿下經營連鎖加油站的北基國際經營權,去年則透過公開收購股票,入主前國民黨黨營事業裕豐國際,成為第2家入主的上市櫃公司。

高雄地產業者形容鍾嘉村,「沒有土地價值的東西,他不要。」

去年老牌零食公司乖乖家族爆內亂,傳出鍾嘉村正是看上乖乖中壢廠高達1.2萬坪的土地價值而出手買下乖乖,從地產、客運跨入休閒食品市場。

至今,鍾嘉村所經營的三地集團旗下共有四大事業群,包括建築開發部的三地開發、三嘉建築、三嘉營造;交通運輸部的嘉義客運、高雄客運、府城客運、普悠瑪客運。

油品事業部有北基國際經營的連鎖加油站;休閒育樂部則有大鵬灣觀光遊艇、高仕高爾夫、高鐵高爾夫、涼山休閒育樂、賽嘉休閒育樂等。

南仁湖旗下海生館及小墾丁渡假村位於屏東,與高雄有地利之便,且小墾丁渡假村占地多達40公頃,擁有300間的小木屋,會成為鍾嘉村的「獵物」,外界並不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